週六回暖 冷氣團明探1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大學學測明後兩天登場,儘管週六氣溫稍稍回暖,但新一波大陸冷氣團明後兩天又將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3度,還可能伴隨雨勢,中南部也轉涼,但下雨機率低,預估要到下週二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週六清晨,感覺還是有點冷,平地嘉義清晨低溫只有13.2度,但隨著白天氣溫逐漸回升,許多民眾不是脫掉厚重的保暖外套,不然就乾脆穿短袖出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今天其實白天冷氣團稍微減弱,所以各地的溫度,跟昨天相比都會稍微回升,像在北台灣地區,今天普遍高溫,都有機會回升到20度左右,當然在中南部地區和花蓮台東,高溫的部分都會超過20度。下雨的情況也不多,大致上只有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一些比較零星的下雨。」

但這樣的天氣只維持一天,緊接著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週日全台氣溫再度下降。

冷氣團發威,北部地區將有機會出現短暫雨,一直要等到下週二,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才會慢慢回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普遍在中部以北地區,低溫是13到14度之間,白天的高溫在北台灣,就會比今天稍微下降,又會回到17、18度左右高溫,所以明後兩天在北台灣地區,加上雲量多下雨的關係,感覺上會比今天再偏涼一些。至於中南部地區,白天的高溫都還是有機會來到20度以上。」

27、28兩天,正巧又遇上大學學測,濕冷的天氣,尤其北部應考的考生們,最好攜帶雨具,多穿點保暖的衣物,才不會讓低溫影響考試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