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書法比賽 千人揮毫寫春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第七屆桃園縣全國春聯書法比賽」又回籠了,距離上一次比賽已將近五年的時間,一復辦馬上就獲得愛好者的響應,全國各地報名參賽件數高達4千多件,突破歷屆盛況,從中脫穎而出的1千位書藝高手,今天(26日)在桃園巨蛋現場揮毫寫春聯來決賽。

「第七屆桃園縣全國春聯書法比賽」今天在桃園巨蛋舉行,在為新的一年祈福中揭開序幕,與會貴賓一人揮毫一字,寫下「金蛇呈祥 福壽康強」。

桃園縣長 吳志揚: 「各位今天大家一起來,以寫春聯的方式來比賽,希望透過你們的字,看到你們對今年祈福的真誠,如果看得出來的,那個字一定會很好的分數。」

週末一早,從全國各地4千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上千位書藝愛好者,有高齡87歲,也有年僅7歲的小朋友,共同聚集,以各種不同的字體,寫春聯來展現他們對書法的喜好。

二年級黃小朋友:「因為寫書法很好玩。」

來自嘉義的參賽者 魏先生:「楷書一筆一畫都要非常的精準,整個行氣才會顯現出來。」

最後作品完成前,落款用印可不能少,來點個人風格也可突顯作者的用心。

東海大學美術系學生潘承延:「隋朝時候有一位智勇禪師他寫書法還滿厲害的,蘇東坡對他作品有一些感想,我截取他一些段落作為我落款的部份。」

睽違了近五年的春聯書法比賽再次開跑,吉祥對聯寫上大紅紙,馬上有濃濃的年節味。

書法家 黃群英: 「這可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種民俗的活動,可惜中間停了幾年了, 這要擺在正規的政府預算裡面,少放幾沖天炮就夠了。」

民眾熱情參與,也希望進一步喚起政府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