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佛斯經濟論壇:勿對歐洲經濟復甦自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參加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歐洲領導人表示,歐元區經濟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恢復,但警告不要對歐洲金融改革取得的進展沾沾自喜 。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2012年,至少可以這樣說,是有趣的一年。......我想人們會認為這是重新啟動歐元的一年。」

回首2012年,歐洲經過許多變革,德拉吉預計歐元區的經濟會在2013年下半年復甦,雖然金融市場上新的積極因素尚未慢慢進入實體經濟。

德拉吉說:「金融市場正在逐漸平穩的恢復,從各項指數、利差、流動性、公司債發行量、債券發行量,甚至主權利差和波動性等,各項指標都顯示了金融情況正在大幅改善。」

許多歐洲國家正在艱難的推行各項強硬的改革,在歐洲穩定機制(ESM)的負責人雷格林(Klaus Regling)看來,效果顯著。原本需要花費1000億來重組西班牙銀行系統,現在西班牙只需要400億。

但歐盟領導人警告大家不要沾沾自喜, 在2012年的最後一個季度,英國經濟收縮了0.3%。創立於1472年的世界上最古老銀行義大利西恩那銀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也不斷傳出醜聞,每股股價暴跌到0.25歐元以下。

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說:「政治本質上是關於人們和他們的生活,我們在歐盟人有2千6百萬人失業。」

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愛爾蘭總理肯尼表示,要趁這段平靜的時期加快改革。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