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暴動案宣判 劫囚衝突32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7日訊】埃及反穆希政府示威潮至少造成9人死亡、530人受傷,就在示威持續的情況下,埃及法院26日判決涉及去年塞德港足球場暴動的21名嫌犯死刑,判決一出,家屬試圖劫囚,造成另一場激烈衝突,至少有32人喪生。

26日一早,足球迷與被告的家人在埃及聽取法院判決。法官宣讀21人的姓名,表示這些人被判死刑。

抗議人士對塞德港(Port Said)人必須為當年的事件負責感到不滿,在街頭衝撞、企圖闖入監獄,監獄外2名員警遭到槍殺。

事件發生在去年2月1日,由「國家隊」(al-Ahly)對上地主「埃及人隊」(al-Masry),埃及人隊以3比1獲勝,但埃及人隊球迷卻衝入球場,攻擊國家隊球員及球迷,一些人甚至被丟下看台,觀眾驚慌地逃出球場。

該事件共造成74人死亡,至少1千人受傷,是埃及足球史上最嚴重的悲劇,共73人被起訴,其他涉案人的判決將在3月9日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捷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