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公開賽 艾薩蘭卡逆轉李娜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7日訊】澳網公開賽,目前男子單打正在進行決賽,喬科維奇和莫瑞兩人陷入膠著激戰。而澳網比賽結果,女子單打冠軍和男子雙打冠軍已經出爐。白俄羅斯球后艾薩蘭卡逆轉戰勝中國的李娜衛冕成功,而美國的布萊恩兄弟,則第13次拿下大滿貫雙打冠軍,創下了歷史記錄。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已經決出冠軍。白俄羅斯「球后」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成功衛冕,她以4-6、6-4、6-3的比分戰勝了中國大陸好手李娜,拿下了她個人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

這場決賽於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開打,中國好手李娜迎戰白俄羅斯球后艾薩蘭卡,首盤李娜破了對手4次發球局,以6-4勝出。戰況到了第2盤李娜雖然追到4-4平手,但隨後李娜不幸扭傷左腳、又跌倒撞到後腦,在失誤頻頻出現的情況下,反而被艾薩蘭卡扭轉局勢。艾薩蘭卡拿下冠軍後激動痛哭,她成功保住了澳網冠軍的頭銜。

在男子雙打方面,星期六,來自美國的布萊恩兄弟拿下冠軍,這是這對孿生兄弟第6次拿下澳網金盃,同時也是第13次拿下大滿貫雙打冠軍,使他們成為大滿貫比賽歷史上最為成功的男子雙打組合。

今年34歲的布萊恩兄弟,在男子雙打決賽中,只花了53分鐘,便擊敗來自荷蘭的黑馬組合哈塞(Robin Haase)和斯爾斯林(Sijsling)。

第一盤一開始雙方互相破發,不過到了第4局,經驗豐富的布萊恩兄弟開始向對手施壓,獲得4-1優勢,最後以6-3順利拿下首盤。一盤在握後,布萊恩兄弟在第二盤先發制人。1-1平後,他們開始成功破發,儘管第8局一度陷入苦戰,但仍確立了5-3的優勢,最後,由左撇子的弟弟鮑勃拿下最後一個發球局,以6-3、6-4完勝,拿下生涯第13座大滿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