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兩會訪民自焚 代表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7日訊】1月25號,山東省人大政協兩會在濟南市山東大廈舉行開幕式,長期上訪沒有結果的拆遷戶訪民檀曙光在會議大廳自焚,雙腿嚴重燒傷,而兩會代表只是在一旁觀望。檀曙光被送到醫院一個半小時後被當地政府人員接走,現在去向不明。

25號早晨大約10點40分左右,濟寧市汶上縣上訪三年的拆遷戶檀曙光,當著眾多代表和記者的面,在會議大廳中突然點火自焚。

檀曙光在電話裡向他的哥哥描述自焚的現場說,他點火後,正好散會的代表們只是躲閃和觀望,後來是保安將他身上的火撲滅。1個小時後檀曙光才被送往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進行搶救。

救治檀曙光的醫生表示,檀曙光的雙腿被燒的很厲害,但沒有透露其他的傷勢。

不過,檀曙光在醫院僅救治一個半小時,就被濟寧市汶上縣官員帶走。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他用自焚來抗爭,來向社會表達自己的不滿。那麼山東有關當局把他抓起來這個是毫無道理的。說明山東的這個單位呀,非常無法無天呀。」

檀曙光點火自焚時,山東省很多新聞記者都在現場,不過相關報導目前已經被有關部門強制和諧掉了。

訪民張先生:「事情已經發生完了以後,在上訪的濟南的這些全部都強行都帶走了。(檀曙光)的情況現在別人基本上都不清楚。這邊兒已經全部封鎖了。」

據了解,檀曙光有殘疾,這次是第二次自焚。2012年6月,檀曙光和父親檀紀奎到北京上訪時,曾喝毒藥自殺以引起關注後被救。當地的政府官員曾揚言表示,除非有人命案,否則檀曙光家的強拆問題是不會得到解決的。檀紅光猜測這可能就是弟弟這次自焚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