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231人傷亡 全國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繼續是重要的國際消息。週日(27日)凌晨,巴西南部聖馬利亞市的一家夜總會,發生嚴重火災,造成231人喪生,另外有117人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消息傳出後,正在智利訪問的巴西總統羅塞芙隨即中斷訪問,回國處理這次巴西近5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而他稍早宣佈,全國為這起火災的200多名死者,默哀三天。

警方表示,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週日(27號)凌晨兩點左右。在這家名叫「接吻」(Kiss)的夜總會內,樂隊燃放焰火,引燃天花板上的隔音裝置。

消防隊事後將死亡人數修正為231人,現場已有超過180具焦屍被移出夜店。火警發生時,有些人因窒息死亡,有人則被踩死。

目前大火已經被撲滅,緊急救援人員正在現場搜尋屍體,當地一家體育館被用作臨時停屍房。

巴西總統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議會議長在慰問受害者後,沒有接受記者的採訪。隨後,聖馬利亞市議會議長梅雅(Marco Maia)發言表示,總統對這次悲劇感到非常難過。巴西全國將為死難者哀悼3天。

聖馬利亞市議會議長 梅雅(Marco Maia):「我們在這裡相互扶持,並且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同時與總統一起慰問他們(受害者家屬)。我可以說的是,總統離開這裡的時候,情緒激動,為這場悲劇感到遺憾。」

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聖馬利亞是一座大學城,人口大約25萬。這家夜總會是當地青少年和大學生喜愛的娛樂場所,最多可容納兩千人,估計當天內部約有500人。

新唐人記者 白蘭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