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委慘勝 藍委籲馬勿兼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慘勝,藍軍票倉開不出來,國民黨立委憂心,中央執政不佳再加上年金改革引發軍公教反彈,會衝擊到明年七合一選舉的選情,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再度呼籲馬總統,不要兼黨主席,專心處理國政。

國民黨提名的顏寬恆竟然只小贏對手陳世凱1138票,國民黨中央召開檢討會,但光是軍公教票倉沒開出來,立委已經看到問題所在。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2014像這些年金制度的改革,如果沒有獲得一個充分溝通,而且提出來的制度,讓他們口袋已經減少的話,明年的投票當然會受影響。」

立法院長 王金平:

「說不影響也不可能啦!說影響到怎麼樣,我想選舉還距離一年多,特別重要的是候選人各種條件,各種表現嘛!」

多次到台中輔選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幫中央緩頰,但不只軍公教年金改革讓藍營鐵票生鏽,選前馬總統沒有南下輔選,成為立委關注焦點。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為什麼在這樣的選舉當中,作為一個執政黨的黨主席,作為正式提名候選人的黨主席,居然都不必出面,也不必負責。」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你想想看,假如說七合一選舉的時候,馬總統是不是黨主席,是不是要到處去輔選,要去輔選的話,哪還有時間來管到國事呢?所以我認為說,還是讓有時間有能力的人來當,會比較好。」

但馬總統要連任黨主席的態度依舊沒有改變,台中立委補選慘贏,可能已經是個是警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