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登魁告別音樂會 演藝政治名流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影視大亨楊登魁追思紀念音樂會,在今天舉行,眾多歌手、演員上台獻唱、致詞,音樂會就在許多藝人的分享中,重新回顧了楊登魁的一生。

影視大亨楊登魁在2012年最後一天,因腦中風病逝,28號下午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告別追思音樂會。

演藝圈資深藝人張菲、陳美鳯、曾志偉、洪榮宏、江惠等人,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北市長郝龍斌等政治演藝界名流,都紛紛到場參與。

音樂會由台中市長胡志強開場引言,娓娓道出楊登魁的生平,歌壇唱將洪榮宏,接著上台演唱序曲《最愛的人》獻給楊登魁。

歌手 洪榮宏:「楊大哥他對我就親如父親一樣,從我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照顧我,那一直來這演藝事業他其實都一直在幫我,那真的心裡面就是,把他當成是最愛的人。」

台語歌壇天后江蕙及妹妹江淑娜也一同獻唱,以及藝人豬哥亮與陳美鳳,都感念楊登魁的恩情。

藝人豬哥亮:「我們楊董做歌廳秀,第一檔主持人就是我。」

藝人 陳美鳯:「非常謝謝他給了我的機會,讓我在秀場的時候,跟了他很多的秀,然後也讓我買了第一棟房子給我養父住。」 香港藝人張衛健也特地飛來台灣。

香港藝人 張衛健:「他用身體力行教會我一句台語叫 阿莎力,然後就沒有他的栽培,沒有他給我的機會,台灣的觀眾不會認識張衛健,然後後來大陸的觀眾,也不會有機會認識張衛健。」 音樂會現場播放楊登魁和唯一的獨生子楊宗憲一起合唱的畫面,現場氣氛哀戚。

楊登魁的一生,可以說是台灣娛樂文化的縮影。有平面雜誌形容,楊登魁的辭世,象徵以基層起家的本土娛樂財團勢力,宣告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本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