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古典舞之美 麥寮高中嘉義首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麥寮高中藝術實驗分校,26號舉辦2013年「古典藝術展演」活動,首站來到嘉義;延續去年的超人氣,未演先轟動,而且是一票難求。結合舞蹈、音樂和美術的師生聯合成果發表會,吸引將近900位民眾觀賞。

在「草原歡歌」優美的中國古典舞蹈中,少年們用筷子打出清脆響亮的節奏,展現出他們熱情、歡愉的心情。

國小校長 賴英傑:「舞蹈的表現讓人非常的震撼,他們所努力、 他們所付出的有這麼一個成果,我覺得讓人家非常的感佩。」

雲林縣蔦松國民中學校長 曾麗珠:「在舞台上有這麼好的表現,其實當時心中有一股澎湃的心情;所以他們的辛苦,今天都在台上呈現出他們最好的結果出來。」

實驗分校舞蹈老師 曹翔:「我們希望通過這次的古典藝術展演,可以帶給觀眾看到說中國傳統男孩子的陽剛之氣,女孩子體現出的含蓄柔美的部分。」

舞蹈表演中,除了展現中國古典舞特有的身韻、身法和跳、轉、翻各類技巧外,還有東、西方樂器的音樂表演,悅耳動聽的旋律,讓人心曠神怡。

實驗分校學生 曾奕捷:「我們想把純真、純善、純美的東西帶給觀眾,把中國古典舞最傳統、最精華的東西承傳下去!這是我跳舞不放棄的原因」

實驗分校學生 梁婉柔:「想要讓觀眾體驗古典的藝術之美,然後讓他們體驗到古典音樂是怎麼讓人家感到心情平靜,是一個嶄新的風貌。」

觀眾 石志婷:「這學校在中國古典舞的訓練上面,比起其他的一些高中藝術舞蹈班來說,我覺得訓練的非常好,我會推薦學生去考,對!因為覺得真的很棒。」

透過優美的舞蹈和扣人心弦的樂音,還有寫實細膩的專業藝術創作,把傳統文化的內涵,展現的淋漓盡致,首場演出在觀眾們的熱烈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