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亞洲行首訪台 潛艦TIFA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一行人,啟動亞洲訪問行程,首站就選擇台灣。羅伊斯昨天拜會完總統馬英九後,晚上在台北舉辦唯一一場記者會,他表示,售台灣潛艦的複雜解決程序已經啟動,並支持台灣取得新型F-16戰機,也強調樂見台美簽署FTA的立場 。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率領訪問團抵台,離台記者會上重申支持美台軍售。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我們有幫助台灣承諾,我們認為這有必要,台灣購買新的F-16戰機與潛艦」

對於美國政府曾在2001年4月宣佈,協助台灣獲得8艘柴電潛艦,但計劃卻一延再延,羅伊斯表示,這是個複雜進程,但已經啟動。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這是複雜議題,對的,需要些時間尋求解決,這也是我們此行目的之一,找出方法加速這個進程」

另外,台灣過去曾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現在為第10大,羅伊斯認為雙方應尋求雙贏解決方法。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第一步是恢復TIFA會談,然後,我們可以朝FTA的必要協商邁進,然後是更長遠的TPP」

美國眾議院外交訪問團大選後亞洲行首站就選擇台灣,並請親自參觀左營海軍基地,引發軍售話題。這是否是歐巴馬第二任期重返亞洲的指標動作,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