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首次施政演說 承諾捍衛國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號在首次施政演講上誓言要維護主權及復甦經濟。根據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週一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安倍晉三執政後的一個月,對於他在經濟方面的推動,安倍內閣的施政滿意度目前達到68%,較1個月前增加了6個百分點。

週一(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日本第138屆國會開幕的當天,發表了自上個月就職以來的第一個施政演講,除了大談金融政策、財政目標和經濟增長,安倍闡述了他的外交戰略。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周邊的局勢越來越嚴峻。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提高對邊界島嶼的恰當推廣與管理,加強安防。在此,我們誓言,要堅決保衛人民的生命和我們的領土、領海、領空。」

在經濟方面,安倍晉三表示將繼續推動央行達到雙倍通膨的目標,以解決日本所面臨的經濟緊縮危機。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如果以過去同樣的方式來回應(經濟緊縮問題),日本不可能打敗緊縮與強勢的日圓;讓我們以堅定的決心,重建應該有的經濟力量。」

自從安倍晉三的自民黨在去年十二月贏得大選掌握實權後,透過超寬鬆貨幣政策與財政支出首要任務的組合推動顯示,他正在復甦日本停滯的經濟;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週一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安倍內閣的施政滿意度達到68%,較1個月前增加了6個百分點,成為2001年以來,首位上任1個月民調支持度不降反升的日本首相。

新唐人記者 凱特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