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惠仁 再度告發農委會隱匿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日前拍攝《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再度踢爆農委會官員 隱匿禽流感,同時向地檢署提出告發。並且就在 今天(29日)農委會記者會上,李惠仁與主委陳保基,就農委會是否隱匿禽流感針鋒相對。

追查禽流感的獨立導演李惠仁,週二再度前往地檢署 告發農委會官員,將高病原禽流感判定為低病原,刻意隱匿疫情。李惠仁隨後前往農委會,要求官員提出說明。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我也要勸我們的李記者,你應該是先來問我們再去告,才不會浪費司法資源,好不好。」

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我約了多久了你們的秘書處都不願意,從去年約到現在,只能用司法來對話。」

由於李惠仁踢爆農委會 分別在去年底今年初,發生在澎湖的2起禽流感與今年發生在苗栗的另一起疫情,總共三起案例,檢驗結果依照官方解讀,只有一起高病原,但如果依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標準,三起都是傳染性強的高病原。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禽流感的判定我們有專責試驗研究單位,也有專家委員會,我想許多專家委員會的決定,絕對是會比一個沒有實驗室,一個光是從片片段段來做判斷的來的要準確,我寧可相信我們的專家委員會。」

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我們既然是OIE的會員國,你當然要遵守它的規範,除非你跟它說我台灣不加入你OIE,陳保基你就這樣講。 」

雙方認定沒有交集,最後結果,恐怕得交由司法來判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