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台南市舉辦街友尾牙餐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快要過年了,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善心人士與團體,舉辦街友中國新年尾牙餐會,席開20桌, 台南市大約2百位街友熱鬧圍爐,在餐會前 也安排街友剪髮、身體檢查等溫馨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更親臨現場發送紅包,要讓街友們提前溫馨過好年。

台南市街友尾牙餐會前,愛心義工先幫街友免費剪髮,另一頭醫院義工,也忙著幫街友做身體檢查,量血壓、照X光。

街友:

「我今天參加這個會,很高興。」

街友:

「大家心裡都很安慰,也很快樂很平和。」

台南市行善愛心義工協會理事長 黃玉秀:

「幫助這些街友,幫他們整理門面,讓他們有一個輕鬆,愉快的身體來過年。」

行政院衛生署胸腔病院護理師 魏玫儀:

「發現有胸部異常的部份,我們後續會做服務與追蹤。」

香噴噴的鮮魚,象徵年年有餘,由台南善心人士捐贈 席開20桌,邀請街友們聚在一起熱鬧開心圍爐,感受過年氣氛。

街友:「來很高興,沒有這麼熱鬧過。」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到現場頒發感謝狀,並逐桌發紅包給街友。

台南市長 賴清德:

「照顧街友固然重要,也要協助街友回去社會正常的軌道,好比說,鼓勵協助他們回到家裡,需要工作,協助他們去做工作。」

各方善心集結成滿桌好料,要讓街友們在歲末年終,感受滿滿的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