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賞茶花 過年知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快過年了,除了採購年節食品,買盆應景的花卉擺飾,也可增添過年的喜氣,正值盛開期的茶花 是不錯的選擇,大溪鎮花農多年來 彼此交流,不斷提升茶花的植栽、嫁接技術,新品種也越種越多,吸引更多消費者來選購。

桃紅、粉紅、白色、黃色、 綠色,繽紛的顏色加上艷麗的外型,過年時正值盛開期的茶花 好像特別為年節而綻放,非常討喜 。

大溪花農 鄭金山:「大部份都喜歡沒有花蕊的,它是完全重瓣,它花整個張開的時候,它裡面沒有花蕊一層層一層層,花看起來很漂亮。」

現在全世界茶花的品種 都引進台灣來種植,光看不同的命名,也是很有趣的事,這顆叫「黃河」,來自中國大陸,是少有的綠色,可能是因為緯度的關係 不容易盛開,所以也叫它「高麗菜」。這顆叫「姬」,是來自日本琉球的品種,是少數帶香味的茶花。

大溪花農 鄭金山:「它花比較小,但是它花苞很多,今年好像早一點開,去年剛好在過年的時候,過年的時候盛開,你把它放在房子裡面很香。」

近年來大溪花農 投入研發嫁接技術,彼此不藏私,相互激盪下,大溪成為桃園縣最大的茶花集散地。

大溪花農 鄭金山:「外皮這一層中間一點點的,那一個就是形成層,一定要接的對這一層,太裡面也不行,太裡面就木質化了。 」

走一趟大溪,欣賞上百種茶花,也順道跟花農學學技術,來趟知性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