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陷「霾」伏 家長吐槽「灰」不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繼續來關心中國新聞。 北京的空氣品質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昨天(29號)北京PM2.5指數繼續超過400,直到今天凌晨還是徘徊在400上下,屬於嚴重污染。因為「深陷霾伏」,北京各大醫院,擠滿了患上呼吸道疾病的老人與孩子,很多家長吐槽,北京噩夢真是「灰」之不去。

想知道29號北京的霧霾有多嚴重,看看網友製作的「北京一日遊」的照片,可以說是灰蒙蒙的「朦朧美」。

PM2.5檢測數字居高不下,不管凌晨、正午,處處超標。

北京市民:「以前都還有藍色的天,現在根本看不到天的顏色。」

在北京街頭,很多市民戴上了專業防霧霾口罩。

不過各大醫院早已經人滿為患。在北京兒童醫院,走廊、大廳,處處都是抱著孩子輸液的家長。

北京居民 母親 胡春萍:「當然擔心了,我們家孩子得的是過敏性紫癜。那醫生說過敏性紫癜,以前很少發病,最近天氣空氣質量越來越不好了,像這種過敏性紫癜的患者就越來越多了。」

除了紫癜,霧霾帶來的疾病主要有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氣管炎、肺氣腫等,對老年人還容易誘發心絞痛、心衰等。

霧霾揮之不去,北京兒童醫院的單日急診量最高已經衝破9000人次,其中呼吸道感染佔內科病人的一半。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