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勢緊 南韓羅老號火箭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南韓今天(30日)下午發射羅老號火箭升空成功,成為「太空俱樂部」的第11個國家。南韓先前曾經兩次嘗試發射衛星失敗,這次的火箭發射嘗試,選在北韓成功發射火箭並宣布將進行核試爆的緊張時刻,被外界認為是想發揮牽制的嚇阻作用,向北韓表達強硬態度。

從南韓電視直播畫面可以看到,南韓太空運載火箭(KSLV-1)的羅老航天中心發射升空。

羅老號火箭(KSLV-I)在首爾時間下午4時發射升空,發射229秒後,第1節引擎熄火脫離,發射395秒後,第2節固體燃料點火,推動羅老號進入目標航線,第540秒時,成功將衛星送進軌道。

南韓發射火箭、發展太空計劃,除了展現民族自尊不落人後,也是針對北韓發揮牽制作用。北韓日前宣布將進行更密集的火箭發射和核試驗後,引發國際輿論,聯合國安理會上週更通過了對北韓的譴責協議。

根據南韓情報評估,北韓目前的火箭發射技術能涵蓋10,000公里,甚至將美國舊金山都劃入射程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