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五日逾50死 埃軍方警政府恐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埃及各地的反總統示威越演越烈,總統穆希日前已經宣布,在蘇伊士運河的三個主要城市實施宵禁。埃及國防部官員表示,暴動已經國家推到崩潰邊緣,聯合國人權專家呼籲埃及各方避免使用暴力,通過對話和平解決政治上的意見分歧。

埃及連續五天的示威,局勢急劇惡化,埃及國防部長阿賽西週二(29號)表示,政治動盪已將國家推到崩潰邊緣,埃及總統穆希也縮短了預定的歐洲訪問行程,只在德國停留數小時,隨即返國。

反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擴權,以及實施伊斯蘭新憲法。聚集在開羅的民眾,敦促政府採取行動解決公眾關切的問題。

開羅示威民眾:「只要有血已流,那麼他(總統)必須下台受審。我們絕不能犯和上次同樣的錯誤,把審判留給司法機關。不,它必須是一個革命性的審判。」

也有民眾認為目前的暴動影響了埃及的經濟,應該儘速停止。

開羅民眾:「這無理智的行為不能以政治訴求來掩護。它並不是革命,也不是革命性的行動。這種破壞埃及公共空間的行為不能接受的,我們還必須修繕它,我們現在到底在幹些什麼?」

從慶祝埃及革命兩週年發生衝突開始,塞得港、蘇伊士和伊斯梅利亞三個蘇伊士運河沿岸城市接連爆發暴力事件,目前已有至少52人死亡。埃及總統穆希已經在27日宣布,對塞得港等3座城市實施宵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