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改革 繳翻倍打折領勞工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說到年金改革 ,優關勞工權益的勞保年金改革方案, 行政院計劃要調高保費利率,民國125年,將從現行的8%,要調到19.5%,同時降低所得替代率,不過 ,勞團批評,這樣的改革,繳愈多領得卻變少。今天在勞保局就有不少擔心權益受損的勞工跑來櫃檯洽詢 。

知道政院版年金改革方案就要出爐,勞保權益受損,勞工實在坐立難安,趕快跑到勞保局問個清楚。

計程車運將:

「軍公教他還在繼續加薪,還有很多保障,還有年終,那倒楣的是誰?勞工最苦,最倒楣的就是勞工。改革生效之前,退(勞保)。」

勞工緊張,因為勞保費率要從現行的8%,要逐年調高0.5%,民國125年,將調到19.5%,保費漲了2倍,但是給付率,有兩個方案,甲案等於是未來年金將打8折,乙案則是打95折,不管哪個方案都是繳得多、領得少。

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友聯:

「(勞保年金改革)這是一個核災,所有人都沒有辦法逃過,這一次核爆的災難,未來如果說政府的方案是如此的話,我相信在今年511以前,總統府前面一定會非常非常熱鬧,因為影響所及的勞工太多了,所有的勞工團體將會對政府做出最大最大的施壓。」

勞團串聯將上街頭嗆政府,光是拿所得替代率,軍公教怎麼砍還是有75%到80%,但是勞工卻只有50-60%的保障,要勞工怎麼心服口服。

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友聯:

「如果是說軍工教(所得替代率),是用75到80%的話,勞工是不可能達到60%,雖然勞委會計算出來75%這個數字,不過,我相信勞委會就不要再自己騙自己。」

勞團批評 政府的勞保年金改革 厚此薄彼,980萬勞工朋友受到衝擊,恐怕無法照單全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