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見薄瑞光 指兩岸政治接觸時機未成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馬英九總統昨天(30日)晚間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提出兩岸目前還不到政治接觸的時機。對此,民進黨認為,中共與台灣接觸背後皆含有政治動機,馬總統如何面對中共接下來更多的動作,被美方視為高度關注的議題。

馬總統與AIT主席薄瑞光見面,說明政府推動兩岸互設辦事處、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政策,還特別強調,兩岸還不到談政治議題的時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去年11月中共開了十八大之後,它們有新的領導人產生,基本上它對我們要推動的、未來三年要推動的項目,相當的支持。當然我們還是覺得其它政治問題現在時機並不成熟,大陸方面也了解所以它們也沒有特別強調這個領域。」

馬總統在美方代表團面前,提出兩岸交流進程,對此,民進黨方面認為,中共推動的協議背後都有政治目地,美方也高度關注馬政府和中共之間的接觸。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劉世忠:「我想中共想要進一步在簽定18項經貿,或是人民之間的一些協議之後,它們希望下一步就是要簽一些文化性或是教育性的協議,這背後都有政治的意涵,美方也在很關切到底馬總統會不會去跟對岸談政治協議,或是馬總統有沒有那個抵抗力,能夠抗拒北京要求政治談判的壓力。」

美方代表團包括國會議員與行政官員,近期之內相繼造訪台灣。雙方討論議題包含軍事外交,對美中台三邊關係有何影響,值得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