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 主計處上修今年GDP為3.5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主計處今天(31日)公部今年GDP預測為3.53%,顯示景氣復甦。主要原因是看好今年的出口表現,因此上修GDP。

主計處公布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25%,雖然勉強保一,不過,主計總處將今年的GDP預測上修至3.53%,比去年11月預測的3.15%,上修0.38個百分點。

主計處專門委員 梅家瑗:「實質GDP已經連兩季,是呈現一個有意義的增長速度,最主要原因是我們看好今年的出口,今年的出口會比我們上次預測來的好。」

主計處認為,景氣已經回溫,並分析在半導體、面板與IC設計等產業的競爭力,今年將有所提升。

主計處專門委員 梅家瑗:「半導體的部分當然是行動裝置晶片的部分,面板部分是大尺寸電視智慧電視這一類產品的應用,那這個IC設計的部分也是手持裝置部分,競爭力的部分應該是會有所提升。」

至於未來外部影響因素,包括歐債危機及日圓貶值,會對經濟情勢帶來多少影響,必須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