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因素 陳沖請辭閣揆獲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總統府昨天(31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證實,總統已經接受了行政院院長陳沖的辭呈,並內定由現任副院長江宜樺接任。副院長則內定由交通部長毛治國出任。上午行政院舉行年終記者會,院長陳沖交代請辭過程,表示自己是因為健康與家庭因素,才向總統請辭。

閣揆確定異動,原本行政院一度打算取消的年終記者會,最後仍照常舉行,只是政績報告變成了陳沖請辭的說明會。

行政院長 陳沖:「我老婆一直告訴我說,你是去拼經濟的,不是去拼命的,但是,所以我不敢講我拼命這個事情,但事實上是有點在拼命。」

原本就有三高問題的陳沖坦言,自己健康狀況一直不很理想,年初以來常感到胸悶,感冒很久都沒好,一月中旬去做了健康檢查。

行政院長 陳沖:「經過那次檢查以後發現,有些指數的變化非常的大,而且那個趨勢讓我覺得說,我必須要徹底改變我的生活型態和我的工作的一種方式,恐怕才能夠把這種狀況把他扭轉,扭轉回來。」

行政院長 陳沖:「行政院長這個職務並不是個人工作室,說我自己想怎麼調整就怎麼調整,這因為影響非常大,如果說為了我個人的健康,我去改變了這個工作型態和生活方式,影響到國家大事的品質的話,這也是必須要值得考慮的因素。」

陳沖表示,一月中已經口頭向馬總統報告身體狀況,1月23日再以書面信函懇辭閣揆一職。

行政院長 陳沖:「1月28日晚上,是相當晚的時候,跟總統通過電話,總統告訴我說,他考慮很久以後,他會麻煩江副院長繼續來承擔這一個非常重的一個責任。」

媒體搶先曝光消息後,總統府直到周四深夜才發布新聞稿,證實將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和交通部長毛治國接任正副閣揆。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院長現在由於健康的關係,必須要好好地休養,我願意把這個擔子承擔下來//我相信各位都理解,因為現在才只有正副閣揆人選初步確認,關於人事的一些安排 我們還需要做比較通盤的考量,目前都還沒有什麼定案。」

交接時間還沒確定,不過,在江宜樺確認接掌閣揆後,江宜樺辦公室隨後以新聞稿方式發布,交通部長由次長葉匡時接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