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換人台股冷靜觀望 商總:值得期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過年前夕,內閣改組,台股今天算是反應冷靜。投信業者指出,市場對於改組並沒有感到過於意外,同時,也還在觀望財經政策的未來走向。至於外界關心的,沒有財經背景的江宜樺擔任閣揆,如何帶領台灣拼經濟?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不一定要財經背景,才是財經內閣」。

內閣確定改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接任院長,台股表現冷靜,維持高檔量縮整理,盤中一度來到7866點,突破10個月以來新高,終場收在7855.97點,上漲5.95點,成交量未超過700億元,市場資金明顯觀望。

江宜樺和毛治國搭配組閣,成為馬政府任內第一組不具備財經專才的政院首長,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財經內閣並不一定需要具備財經背景。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

「不一定學財經或者做財經的才是財經內閣,他能夠用財經的人才,那麼就是最好的財經內閣,我們期許他。」

投信業者指出,年前更換內閣已經在預期之內,市場還在觀望未來的財經首長是否也會出現異動、以及新內閣未來財經政策的相關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