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看見比利時的出版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第21屆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年邀請比利時擔任主題國,總人口數約1075萬,擁有超過1千家的出版業的比利時,也是一個高閱讀率的國家,每年的人均圖書消費額排名歐洲第二,僅次於丹麥,接下來就為您獨家專訪,瓦隆尼亞投資外貿局執行長菲利普˙隨南,來告訴我們比利時出版事業的獨到之處。

戴著紅色帽子的老爹,和一頭金髮的小美人,知名漫畫藍色小精靈現身台北國際書展,民眾開心的拿起相機,照個不停。

民眾:「123。」

AWEX首席執行官Philippe SUINEN:「這部作品帶給我們很多知識與很好的意象,也為比利時帶來了很高的知名度。」

總人口數約1075萬的比利時,擁有超過1千家的出版業,每年平均1萬種新書上市,光是靠出版一年大約就有35億美元的產值,比利時也是一個高閱讀率的國家,每人平均圖書消費額在歐洲排名第二,僅次丹麥。

AWEX首席執行官Philippe SUINEN:「現在閱讀科技創新,但手拿著紙本閱讀的樂趣,會讓你覺得你是真正擁有書本。」

不過,隨著科技改變閱讀習慣,比利時法語文化區國際關係開發總署、瓦隆尼亞投資外貿局(AWEX)執行長菲利普˙隨南(Philippe SUINEN)表示,對於把出版業當作重要產值的比利時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

AWEX首席執行官Philippe SUINEN:「我覺得受到比較大的影響的是媒體,尤其是報紙媒體,因為它受到電子科技進步的侷限,所以比較不容易跟上。可是我們是出版業,不受影響,只是改變了載體。(紙本書)我們可以寫感想,可以拿出來做標記,可以在角落做記號,可以常常翻閱,可以一直在頭腦中回想,紙本書是擁有它,而電子書比較沒有這種感覺。」

插畫家培優(Peyo)的藍色小精靈、建築師的經典設計,第一次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就擔任主題國的比利時,看重台灣書展在全球扮演的重要性,菲利普˙隨南(Philippe SUINEN)率領37位不同領域的重要藝術家來台,重現比利時的濃濃氛圍,也期待藉由文化交流,讓讀者感受不一樣的國度風情。

AWEX首席執行官Philippe SUINEN:「我們還會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