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裝扮劍獅隊伍 週末安平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這個週末(3號),台南安平區公所舉辦了劍獅嘉年華會,總共有 15支隊伍裝扮成各式各樣的劍獅,來進行踩街表演,第一名還可以獲得5萬元獎金,一起來看看精彩的劍獅踩街表演。

熟練地打擊著劍獅鼓,配合音樂擺動,成軍半年的安平國中劍獅隊,在這個週末的踩街活動,展示練習成果。

安平國中劍獅隊伍老師 陳慧娟:

「我想對他們來講,剛開始學都是比較困難的,所以我們也是密集訓練,終於他們常常出去比賽很多遍,所以我想也練出一個成果出來。」

這次進行的劍獅嘉年華踩街比賽,第一名的獎金有五萬元,究竟要怎麼樣才能獲得評審的青睞呢?

台南市安平區區長 林國明:

「評審的標準第一個就是服裝,還有創意,還有他們的熱情,所以從這三面來評審。沒得名也沒關係,我們會提供兩千元給參與隊伍。」

劍獅在安平已經有四百年歷史,透過嘉年華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安平劍獅,也讓台南安平成為眾人皆知、名副其實的「劍獅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