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王丹對談 笑談坐牢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作家馮光遠與中國民運人王丹,兩人昨天(2日)對談青年與政治關係。王丹曾經遭中共兩次判決有罪入獄,對於這段經歷,馮光遠與王丹有一場精采的談話。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回想20多年前發動的八九民運,王丹說當時學生對國家暴力無知,因此無所畏懼。馮光遠則是問王丹,為什麼被中共列為六四學生領袖通緝名單裡的第一位。

作家 馮光遠VS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他那個時候最後是說中國共產黨通緝的名單裡面,排名第一的,你排名第一的事情好像做了不少吧?沒有這是比較唯一的一次,(就是說你在共產黨的追緝 裡面你是排名第一,那為什麼排名第一因為你那時候,說話比較大聲)不是,是姓氏筆畫(姓氏筆畫,噢,王,對對對!)」

過去王丹在中國大陸曾經兩次入獄,歷經流放美國,現在用回憶錄紀錄過往,對於這段坐牢經歷,王丹回憶說:

作家 馮光遠VS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那時候有問過我的前輩就坐過牢,我就說坐牢最可怕的是甚麼,後來他就跟我講說其實最可怕的就是單獨關押,長期單獨關押就沒人跟你講話,你真的就 會,如果時間長坦率講真的會瘋掉,你也要去坐牢?(我是其實我是,大家也許知道,我其實因為身上大概有七件官司,我如果來搞個坐監惜別演唱會,你知道會有 很多歌手願意來唱)我可以去唱沒有菸抽的日子嗎?(可以可以,沒有菸抽的日子)」

用幽默詮釋這段風起雲湧的歷史片段,不過放眼現在兩岸局勢,對於台灣民主遭受危機,尤其中共與財團對台灣民主侵蝕,兩人都表示擔憂,因此呼籲民間覺醒,發揮更大力量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