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二鋒面接連報到 除夕恐溼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過年前最後一個周休假期,要大掃除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因為在下周二之前,全台各地都會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不過下週二過後,鋒面將會一波接一波,壞天氣恐怕會持續到9日除夕當天。

拿出菜瓜布將廚房水龍頭刷得乾乾淨淨,周休二日,很多民眾不出門,趁著好天氣, 留在家裡大掃除。氣象局表示,週六白天太陽露臉,西半部高溫飆到27度,東半部也有25度,雖然有一道鋒面快速通過台灣上空,但影響並不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這兩天的溫度來說並不會下降太多,白天轉為稍涼的天氣,明天的下半天之後,天氣開始轉好的趨勢,一直到禮拜一禮拜二的白天,會維持不錯的天氣,各地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會有短暫雨發生而已。」

氣象局預測,西半部好天氣,可以持續到5號白天,之後鋒面報到,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溫度也會下降個5到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禮拜二晚上之後鋒面開始報到,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接連鋒面報到之後,各地天氣雲量會轉為稍微偏多的情形,迎風面的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甚至連中部山區,也會轉為短暫雨的情形發生,尤其在禮拜五小年夜之後,降雨的情況機率都會比較高一些。」

氣象局說,5號過後,鋒面一波接著一波,壞天氣恐怕會持續到除夕;年終大掃除,可得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