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回暖 美指創五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來看到美國的財經情況,據美國勞工和生產部門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一月份新增15萬7千份工作,工廠活動達到9個月來最高,顯示美國經濟正在走向緩慢復甦的軌道。這項好消息也帶動華爾街股票指數大漲,道瓊斯工業指數收盤超過14000點,創5年新高。

根據勞工部的報告,一月份增加的工作數量是157,000份,顯示過去兩年來就業漸趨強勁.1月份平均時薪上升0.2%,與經濟學家預期一致。

供應管理協會表示,上個月全國的工廠活動指數上升到53.1,是9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工廠活動指數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擴張,在繼續支撐著國家的經濟.

週五的其他資料也表明2012年最後一個季度出現的經濟緊縮現象為曇花一現,而不是趨勢。此外,美國兩大汽車製造商通用和福特上月銷售報告均超過預期。

週五的另一份報告顯示,儘管自1月1日起部分聯邦稅增加,導致一些家庭收入略微減少,但消費者信心正回升。

雖然去年10月東海岸的桑迪颶風仍對出口有影響,但這種拖累會在本季度,隨著項目重建,由產生的新消費模式取代。

伴隨這諸多利好消息,勞工部也公佈了一個不太好的消息,1月份失業率由12月的7.8%上升到7.9%。

經濟學家認為,目前就業增長的速度對於吸收2千270萬(22.7 million)的失業人口來說,還太緩慢,要彌補攀升的失業率,還需要在一段時間,每月再穩定的增加250,000份工作。

受經濟的緩慢復甦正步上正規的利好消息影響,美國股市午盤走高。道瓊斯工業指數自2007年10月中旬以來首次突破14000點。標準普爾指數也攀升到2007年12月以來的最高點。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