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業拚有感 日系家電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日訊】今天的財經消費新聞。經濟部1號大張旗鼓,邀請不少日系廠商喝咖啡、進行道德勸說,不過這些廠商何時可以降價還是個未知數,反倒是連鎖3C業者,為了要讓消費者有感,不管是小家電還是大電視,只要是日系品牌通通降價,消費者最多可以省到2萬元!

這麼好康,不管你看到的洗衣機還是冰箱,只要是日系家電,通通降價,像這台大電視,原價將近33萬元,現在買省了2萬元,冰箱也6萬7,900,降價3萬4,000元,洗衣機價格也從7萬4,900元下殺到7萬1,000元,就算是小家電,也能省個幾百塊,這全都是受惠於日圓走貶,業者反映降價讓消費者有感。

3C業者

「我們率先降價,讓民眾過年前有感覺。(如果繼續走貶的話,你們還會再降嗎?)會跟著情勢繼續走。」

民眾

「來這邊逛逛,有感覺好像比平常外面一般低一些,趁過年期間把家裡要換的東西先換一換。」

民眾對家電降價很有感覺,不過其他日系商品呢?

一年以來日圓已經貶值15.8%,而這一個月也走貶5.8%,但化妝品、高單價的汽車卻聞風不動,就連經濟部請廠商喝咖啡,也沒有明定降價時程和降幅,難怪民眾不滿意。

經濟部次長 卓士昭

「並沒有討論到要反應多少,不過大家有個共識,應該就日圓貶值這部分,他們所節省成本,他們覺得是應該回饋給消費者。」

民眾

「這是上游反應到降價,讓民眾受惠,目前沒有感覺到,只是昨天有做這樣的動作。」

經濟部喊話不夠力,倒是業者降價阿莎力,怪不得民眾覺得政府應該拿出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