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國中轉型藝校 雲縣府開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日訊】受到少子化以及人口外流的影響,101學年度蔦松國中學生只剩下45人,雲林縣政府將蔦松國中轉型為藝術學校,讓學生人數增加到了150人。但民眾卻憂心負擔不起藝術學校的學費,可能讓在地學生無法就讀蔦松國中,為此雲林縣府特地召開公聽會,解除民眾疑慮。

受到少子化及人口外流的影響,三年前 蔦松國中面臨廢的危機,雲林縣政府採用公辦民營的方式,將蔦松國中轉型成藝術學校,為了解除在地家長擔心,未來子女無法就讀蔦松國中的疑慮,雲林縣政府舉辦公聽會。

水林民眾:「我女兒也在這邊出生,我以後也要讓他在這邊讀國中,妳也讓辛苦人在這裡生存,我們這邊也不是每個人都是有錢人。 」

飛天藝術學校進駐蔦松國中三年,不但為地方帶來藝術色彩,學生人數也由49人增加為150人,使得蔦松國中免於廢校危機,一度傳為地方佳話。不過,由於普通班與藝術班學生人數有不小差距,民眾擔心可能造成蔦松國中變相廢校,縣府也特地澄清。

雲林縣長 蘇治芬:「國家政府為了讓窮人家的孩子,也有辦法進入像私立學校,辦校的方式,進入就讀,但是對家長來講,繳的學費,就是跟普通國中,普通學校,繳的錢是一樣的。」

雲林縣議員 黃文祥:「如果蔦松國中,與飛天併校的問題,一開始就能夠以這種方式來處理的話,那麼絕對不會有什麼衝突,一開始鄉親以為學校要被人家霸佔,乞丐趕廟公,情緒較為激動。」

縣府強調,公辦民營是結合民間力量,引進更多教育資源,但仍保留普通班,學校名稱仍然叫蔦松,絕對不會廢校,普通班以原蔦松國中學區內的學生優先就讀,權益不受影響。藝術班則以設籍在雲林縣,具有藝術專長的學生為招收對象,在地的學生想讀藝術班,也會給予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