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鋒面到 陰雨天持續到除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還沒做好年前打掃工作的民眾,要加快動作了,因為從週二起,鋒面一波接著一波報到,壞天氣一直持續到除夕當天,而且週五下午,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將降至15度,跟這週末白天20度的溫度相比,有著明顯落差。

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日,建國花市擠滿採滿人潮,小至鮮花大到盆栽,民眾拼命搬上車,想為家中除舊佈新一番,不過年前清掃工作,最好盡快在週二前完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禮拜二到禮拜三會有一波鋒面逐漸接近跟通過,禮拜四、禮拜五又再另外一波鋒面影響。」

從週二晚間到週三上午,第一波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都將出現短暫雨,而週四開始,到週五這兩天,第二波鋒面接力南下,水氣再度增加,同樣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再次出現短暫雨,而且從週五下午開始,氣溫開始下降,轉為又濕又涼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除夕、初一,鋒面通過之後,東北季風增強,會帶來一些冷空氣,目前看起來影響是以北部為主,週末的時候,北部的早晚低溫大概是介於15度左右,中南部受到影響相對比較小,維持日夜溫差大的形態。」

除了提醒民眾,返鄉時多帶幾件外套和長袖,氣象局也警告,週一到週三西半部容易起霧,這段時間要搭機的民眾,先跟航空公司確認一下再出門,比較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