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假日 民眾趕買年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下個星期六就是除夕了,而今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個假日,所以好多人趁天氣好趕快去採買年貨,不管是熟食還是乾貨,每一攤都很有人氣,傳統年菜市場被擠得水洩不通!

趕在年前最後一個假日,民眾趕緊採買年貨,把南門市場擠得水洩不通。

民眾:

「人太多,放棄放棄。喔,我們擠不過那些媽媽群。」

雞鴨魚肉,不是乾貨還是熟食,每一攤都是人擠人。

業者:

「這邊的半盤把它加滿。」

瞧瞧,這號稱天下一攤的熟食,有上百種菜色,儘管還有六天才是除夕,但買年菜的客人多到把攤位圍成了一圈, 老闆光工讀生就多請二十個人。

民眾:

「我都每年都來宅配到南部去。」

熟食攤老闆 朱億長:

「我們有真空包裝的服務,那他們買了就可以直接放冷凍庫。(那今年買氣怎麼樣?跟去年比大概多多少?)大概一成最少有,目前還不知道,要看後面這幾天。」

買年菜辦年貨,還有送禮的也很多。尤其送禮自用都適合的肉乾和肉紙,每一攤都是大排長龍,平常都七點才有客人,星期天提早到六點到多就開市。

肉乾店老闆:

「現在都要加班啊,晚上,對對!(加班到幾點才能休息)大概到兩點,晚上都要加班到兩點。」

生意好,老闆笑呵呵,不過民眾買年貨,價錢得先問好,像肉乾、熟食沒有漲,但有些東西是比去年貴了些。

民眾:

「我買韓國的花菇,1300。(去年比較便宜?)1100。」

除了花菇,白鯧魚愈接近過年愈貴,去年同期的一公斤513元,現在漲到了603元,漲幅高達18%。大尾一點的白鯧魚,價格可能就逼近上千元,所以民眾最好有心理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