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政院秘書長 陳威仁:江宜樺已指示分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行政院秘書長將由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接任。陳威仁今天(4日)受訪時說,副院長江宜樺已經與他談過政院職務分工,至於詳細工作內容,陳威仁說還不清楚,要利用過年假期好好了解 。

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出席論壇,細數前任與現任台北市長的政績。即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的陳威仁,曾任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台北縣副縣長以及交通部常務次長。這次受江宜樺請託,接下行政院秘書長的職務。

台北市副市長 陳威仁:「見面的時候是希望我加入這個團隊,同時也初步就院長副院長跟秘書長三個人的分工,做過一些指示,未來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對內能夠溝通協調大家步調一致,對外政策上的溝通讓我們的法案,能夠順利的推動。」

媒體評論陳威仁過去負面評價極少,而包括宋楚瑜、馬英九、周錫偉都曾經是他的長官,人脈關係深厚與溝通協調能力良好,是外界認為陳威仁能夠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的主要原因。

台北市副市長 陳威仁:「我對行政院的一些重要的工作,我還不了解,因為我現在還在地方工作,所以還來不及有機會去關心行政院重要的方案,但是我會利用假日這段時間,趕快去惡補了解行政院的重點工作。」

陳?內閣將在本周四總辭,過完年之後新內閣正式上任,屆時將增添不少新面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