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邦腎臟癌逝 享年58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以「外婆的澎湖灣」享譽華人世界的「台灣民歌王」潘安邦,驚傳昨天清晨因腎臟癌導致腎衰竭病逝醫院,他12年前就因心臟主動脈剝離,差點喪命,近幾年身體一直多病,兩週前高燒再度住院,不料就此猝逝,他生前從不肯透漏歲數,但根據記者查證,他應該享年58歲。

蕭萬長vs.潘安邦(2010.10.10):

「外婆的澎湖灣。」

2年前,澎湖國慶晚會上,「民歌王」潘安邦,和前副總統蕭萬長,合唱成名曲「外婆的澎湖灣」,當時還精神奕奕,沒想到3日上午8點57分,竟因腎臟癌引發腎衰竭,病逝林口長庚醫院。

知名音樂人 韓賢光:

「寫給他的歌,我們都對過key了,但一直都…他是說等我好了,等我好了再進錄音室這樣,就滿可惜的。」

週一上午潘安邦的遺體,已經從醫院轉移到殯儀館,預計16日進行火化,本身是虔誠佛教徒的潘安邦,家屬處理後事相當低調,其實他在2001年,因罹患心臟主動脈剝離,差點喪命,除了爆瘦5公斤,也自此身體多病,還曾形容自己像「玻璃人」隨時會碎,但與妻子王志翔感情深厚,一直是演藝圈佳話。

潘安邦vs.妻子 王志翔(2001.11.28 ):

「晚風輕撫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不錯,我還在呢!怎麼唱一唱就掉眼淚。」

以民歌走紅的潘安邦,除了歌聲嘹亮,外貌俊俏,還被譽為是「民歌王」,尤其對真實年齡保密到家,一直到噩耗傳出,醫院才證實,潘安邦是1954年9月10日出生,今年58歲,18歲出道,因為擅長唱小調,跟費玉清並稱歌壇雙雄,如今驟然辭世,徒留歌迷心中無限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