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微笑紀行手札 輕鬆暢遊嘉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過年快到了,您還在為安排旅遊行程而傷腦筋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為了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縣內的風土民情,特別結合環境教育,出版《23.5°的微笑紀行》手札和三摺頁,提供民眾在旅行中,也能輕鬆體驗在地的自然風光和人文環境之美 。

透過《23.5°的微笑紀行》手札,民眾可以輕鬆體驗嘉義沿海的鹽田風光與平原的精緻農業,還可以欣賞大阿里山地區的美麗風景和原住民文化。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手札)裡面,都有我們每個月份建議的旅遊路線。七月份建議大家到海邊來,到海邊鹽田風光、濕地,把鹽、賞鳥,逐風踏浪夕陽下,這是另外一種風情。」

民眾:「對我們來講,不管是旅遊,還有環境教育的教育意涵,我們都可以享受到,是一個滿好的結合方式。」

依時令、節氣,將嘉義縣多樣的地理環境與豐富生態的山海和平原,融入旅遊行程,統整規劃成13條主題路線,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三月瘋媽祖的時候,事實上,那時候剛好洋桔梗的花是在那時候開,所以它是被稱為就是『媽祖花』。我們會問這樣的問題,或是甚至會有一些學習單的設計,讓你在旅遊的時候,也可以特別根據這些問卷設計,或者我們所提示的點,然後去發現。」

過年何處去?結合環境教育,輕鬆體驗不同的旅遊玩法,民眾或許可以選擇一個不一樣的方式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