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低脂健康養生 年菜美味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過年快到了,醫學中心營養師精心設計了低脂年菜,清淡、不油膩、低熱量,讓一般民眾與慢性病患不用大魚大肉,也可以健康愉快過個好年。

財源滾滾黃金元寶、金玉滿堂慶有餘、美味蝦蝦跳迎新春、鮮綠點點福滿門、福祿喜臨門拼盤,這12道菜,看起來美味豐盛,卻一點也不油膩,這是營養師特別為民眾設計的健康年菜,沒有大魚大肉,都是一般容易取得的家常菜食材。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蘇惠娟:

「譬如說,鱸魚一般的話,就是家裡或一般菜市場,就買得到的魚,沒有說買一個高單價的白鯧魚,青菜的話,我們今年設計,是以高纖維為一個主體,沒有譬如說,帝王蟹,平常宴客就吃得到。」

過年圍爐火鍋湯底,經常高鈉、高鹽、高油脂,營養師建議要用健康火鍋湯底。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蘇惠娟:

「譬如說,蘋果、番茄,還有一點檸檬汁,然後高麗菜、柴魚片,還有海帶,我們針對這幾個食材,熬煮入味,加一點點鹽巴,做為進行調味。」

營養師呼籲,慢性病患過年喝酒要適量,健康也不要跟著放鬆。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蘇惠娟:

「八分飽,不要吃到快要滿出來,記得用藥,要按時服藥,最後運動一定要保持,慢性病只要掌握平跟平常的原則,其實可以輕鬆過好年。」

對這12道低脂年菜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以試試看,到醫學中心營養科網站尋找相關食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