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假期掌握五點保健 平安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傳統新年,雞鴨魚肉豐盛的筵席,讓民眾大飽口福,但要避免因為暴飲暴食導致體重暴漲或慢性疾病復發,嘉義市衛生局提醒,掌握五要點保健原則,才能平安過好年。

據往年各地醫院急診統計資料,過年前後,老年人發生心腦血管和肝、膽、胃等疾病暴增,醫師提醒,在過年期間,要特別重視和加強身體保健 。

西區衛生所醫師兼主任 朱振國:「過年期間,大家注意就是吃的分量,可能盡量就是適量,大概吃的七八分飽就好,另外就是喝的部分,切莫貪杯,另外玩樂的部份,我想當然大家適量就好,這樣的生活習慣,最好當然貴在堅持。」

西區衛生所護理長 陳淑坤:「蛋白質的攝取當然是重要的,但是別忘了,更應該注重去攝取蔬菜類、菇類,這些對我們身體其實是最健康的。」

中國人有過年吃藥觸霉頭的觀念,但保健可不能跟著放假。所以有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準備足夠的藥物,持續吃 該吃的藥,並要多運動。

西區衛生所醫師兼主任 朱振國:「慢性病的病人應該要事先準備好慢性病的用藥,另外就是要切記慢性病的病人,不要擅自停藥。」

過年過節,親朋好友歡聚一堂,牢記保健原則,吃的合理、切莫貪杯、玩得適度、樂不可過 與貴在堅持,就能開心健康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