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陳澄波日 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嘉義市是一個充滿藝術能量的人文城市,有「畫都嘉義」的美譽。嘉義人陳澄波的畫作「淡水夕照」,曾以2.2億元創下台灣油畫最高價紀錄。所以,「102年陳澄波日」是以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為主題,來展現傳承、創新、發展的新意象。

嘉義市102年陳澄波日,匯集45位老、中、青藝術家,跨越時空在嘉義市文化中心舉行空前的藝術英雄會,來紀念臺灣美術巨擘陳澄波對熱愛藝術、熱愛台灣土地、熱愛國家的貢獻。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要把老、中、青所有藝術界的力量再找回來,讓我們為下一代的藝術教育能夠扎根,能夠有最好的傳承。」

「因為嘉義的畫,都真的是令人感動的,它是許多人用他的生命,他熱愛這一塊土地,對下一代充分的使命感,他用他的生命熱情勇氣,藉由藝術去把它傳承下來。」

陳澄波次子 陳前民:「老爸會用生命去畫出他的作品,我才有那個心願,有一天我來到我老爸面前,向他秉告:你的么兒現在開始拿出油彩那隻筆了,所以我會認真去試畫看看,讓他在天之靈可以得到安慰。」

陳澄波日以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為主題,分成「流轉˙時光:走讀嘉義美術」、「沉睡的巨人:歐陽文紀念展」及「嘉義新浪:回歸線上的當代藝術」三項大展。其中歐陽文紀念展,將綠島特殊民風留下珍貴的畫像,備受推崇。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今年102年,我們最主要推出的有三大主題展覽,其中歐陽文老師,在他過世之後,跟他家屬取得密切的聯繫下,這一次把他完整的五十幅畫作一次的展出,搭配陳澄波日,來這樣的一個主題展,是最具意義。」

典禮中嘉義市長黃敏惠與老中青藝術代表,共同將102年陳澄波日10項精彩活動掛在蘋果樹上,象徵「畫都嘉義」的種子幼苗,經過培育灌溉,展現傳承、創新、發展的新生命力,讓民眾能細細走讀百年嘉義美術的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