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惜別茶會 馬英九作詩贈陳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5日)在總統府舉辦惜別茶會,邀請副總統吳敦義,與行政院正、副院長出席。馬總統對陳冲表達感謝,也對陳冲卸任行政院長,感到不捨,還寫了一首詩給陳冲。

馬總統替陳冲舉辦惜別會,隨同在旁邊的分別是副總統吳敦義,與將接任閣揆的江宜樺。惜別會上,馬總統心血來潮替陳內閣作了一首七言絕句。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乘風破浪不畏難,衝鋒陷陣為台灣,好轉景氣厥功偉,讚譽改革永流傳,四個字頭是陳沖好讚。」

新、舊任行政院長並排而坐,陳沖除了對江宜樺表示讚賞,也對江宜樺表達祝福。

行政院長 陳冲:「很抱歉 把宜樺兄影響你一生,整個生涯規劃變化,如果宜樺兄願意請我當行政院政務顧問,我是非常樂意的,謝謝大家。」

雖然馬總統對陳冲卸任表示不捨,但幾天前內閣人事變動的過程草率,而且措手不及,尤其媒體先批露而後行政部門才跟進証實,立委認為總統府應該對外交代清楚。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查誰是洩密者,查誰是深喉嚨,查誰在深夜跟媒體透漏消息,也造成陳沖的尊嚴受損,更讓人覺得我們的體制怪怪的,怎麼會半夜在發布行政院長人選更替。」

記者:「總統,人事提前洩漏是不是有人刻意放話?」

稍晚馬總統出席公開行程,對記者的提問沒有回應,只是這次人事變動,讓外界對整個決策過程多了幾分的猜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