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國務卿凱瑞 正式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在上週五(2/1)正式宣誓就職的美國新任國務卿凱瑞,星期一(4號) 結束了在華府長達20年的政治生涯,到美國國務院正式開始了他第一天的新工作。

凱瑞(John Kerry)是繼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和萊斯(Susan Rice)之後的首位男性國務卿。

美國國務卿 凱瑞:「在八年過後,美國和世界以及國務院都面臨重大問題。」

儘管有著豐富的外交經驗,凱瑞仍開玩笑說,他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需要大量的?明,因為他接手的是國務院。

凱瑞沒有暗示他的外交政策方向,但他承諾將保護美國外交官,避免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等命喪班加西那樣的悲劇重演。

出身外交世家的凱瑞,也擁有從軍的經歷。他曾在越南戰爭期間服役於海軍,還獲得銀星勳章、銅星戰鬥勳章和三枚紫心勳章。1982年他出任麻塞諸塞州副州長,從此步入政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白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