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3G品質 消基會:網路建設才是根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台灣3G行動上網的人口,至去年年底已經增加到超過2200萬,對頻寬的需求也隨之增加。消基會今天公布第二期「3G無線上網速度分析報告」,指出要改善台灣的3G品質,並非取消吃到飽,網路建設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四台手機一字排開,現場測試台灣四家主要電信業者的上網速度,到底是烏龜還是小白兔。消基會第二期 上網速度分析報告顯示,隨著基地台數增加近2000台,2012年下半年台灣3G平均下載速度為2.06Mbps,比前一期進步63.49%,消費者的連線品質有所改善。

但調查也發現,非五都縣市的上網速度卻都低於平均值,南投縣平均下載速度1.28Mbps,只有台北市的一半左右,成為全台上網最慢的地區。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

「不管你居住在哪個地方,都交同樣的錢,可是享受的品質是不一樣的,一分錢沒有一分貨,城鄉差距的現象依然存在。」

民眾:

「速度喔,不滿意。」

民眾:

「還OK,看地方,有時候會慢。」

民眾:

「可能中部以南,嘉義,彰化之類的就會滿慢的。」

消基會指出,改善行動上網品質並非一定要取消吃到飽,改善各地區的網路建設才是根本之道。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

「唯有網路建設,才能夠增進民眾連線的品質。要提高目前無線頻寬的供給,除了3G基地台之外,WiFi也是一個可以輔助的技術。」

消基會表示,從上次公布測速調查報告之後,各家業者的上網速度有所改善,但各縣市城鄉差距的不公平現象仍然有待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