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咖啡雞 甘甜鮮嫩 飄香多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咖啡入菜是雲林古坑咖啡餐廳的一大特色,但要好吃,讓客人想一來再來,還得下一番功夫。雲林有家農莊,除了有客人必點的咖啡雞,還有主人翁夫婦倆特別蒐集來的古文物,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

熱騰騰的養生雞湯,有咖啡的色澤,還有陣陣的咖啡香氣,不油不膩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常客

「湯頭很甘甜,裏面還有枸杞、還有紅棗,真的還滿養生的。」

常客

「肉質非常甜美,很嫩很好吃。」

這道咖啡雞是雲林古坑吳政道的拿手菜,用料非常養生,不但有當歸、枸杞、人蔘等中藥材,還有在地的現煮咖啡和咖啡豆。

餐廳主人 吳政道

「用虹吸式煮的古坑咖啡液,這樣來講的話,比咖啡豆更穩定一點,因為有時候,餐可能湯一個小時,所以說前段後段會比較一致。」

只要稍微把它煮滾之後,就可以享用了。

餐廳主人 吳政道

「因為本身來講,咖啡雞不要太爛,因為我們是要吃肉的原味,還有咖啡雞湯的甘醇。」

一邊享用美食,還可以一邊欣賞古文物,不只這古建築,連這個真空管,都是夫妻倆親手打造的。

餐廳女主人 郭淑卿

「當初我們就是收集了這些古物,我們比較喜歡原木型的東西,那所以我們就開始一磚一瓦,夫妻兩個慢慢經營,慢慢蓋起來。」

「這個真空管年紀可能四五十年,這是我用餐盤自己做的,就是線自己焊接的,真空管是我大學收集的。」

「現場一段真空管放出的音樂。」

如果有機會遠離塵囂,來到雲林,也許可以親自品嘗一下咖啡雞,以及愜意的農莊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