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年發糕DIY 輕鬆上手簡易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過中國新年當然少不了年糕和發糕,年糕除了煎或炸以外,是不是還有不同的吃法呢?老一輩的人認為,過年時蒸出漂亮的發糕,可以為新的一年帶來更旺的好運氣。年糕和發糕其實可以在家裡DIY,只要掌握到要領,蒸出漂亮的發糕一點都不難 。

咦!這是什麼糖果?看起來既討喜又好吃的樣子,那裡有得買呢?

原來年糕也可以這樣吃,不但有創意,也讓客人吃到年糕沾沾喜氣,連小朋友也喜歡。想自己在家裡蒸年糕,要怎麼蒸?

首先準備蓬萊米1米杯、圓糯米1米杯、二砂糖約80克、黑糖約50克,將蓬萊米和圓糯米洗乾淨,用冷水泡4個小時備用。

接著,將瀝乾的蓬萊米和圓糯米倒入調理機,加入黑糖、砂糖和90CC的冷開水,攪打1分鐘,準備一個不鏽鋼內鍋,鋪上抹了油的年糕紙,倒入打好的米漿,放入電鍋,外鍋加3杯水蒸煮,等電鍋開關跳起來,就大功告成了,原來蒸年糕也可以這麼簡單。

過新年,當然少不了發糕,不過,要蒸出漂亮的發糕可是有訣竅的。首先準備好材料:2杯糙米洗淨後泡水4個小時,黑糖約80克,二砂糖約40克,無鋁泡打粉約5克,冷開水120 C.C.。

動工了,將材料陸續倒入調理機,蓋緊蓋子打1分鐘,最後再加入泡打粉慢速稍作攪拌。

年菜教室講師 賴碧玲:「發酵粉部份不能當下放,你必須要把你的米漿全部打完之後才能放。」

將米漿倒入不鏽鋼杯,靜置約2分鐘後放進蒸鍋中,大火蒸20分鐘。

年菜教室講師 賴碧玲:「蒸的時候必須把你的蒸籠大火把它煮開,煮開後你的發糕才能放進去 在蒸的過程有個小技巧就是不能去掀鍋。」

熱騰騰開口笑的發糕完成了,瞧,自己動手做年糕和發糕一點都不難,您也可以是年菜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