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教你健康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中國新年九天假期想好要怎麼過了嗎?不論打算要怎麼過,在過年期間可是調養生息一個很好的時機,中醫師表示,保持清淡飲食、營養均衡,做一些舒緩筋骨的活動,就能度過一個健康又沒有負擔的新年。

過年期間因為季節轉換的關係,人很容易就會感冒,加上飲食的時間和量的不正常,還有熬夜等,會影響人體的營養平衡和一些機能,中醫師說,其實在這段時間裡是做調養生息最好的時機。

中醫師 翁淑雯:「因為你沒有一些外面的因素影響,你會主動去控制自己的生活跟飲食,尤其在過年期間保持一個清淡飲食,反而是比較重要的,在這段期間,反而是要就是早睡 早起,然後起來做一些活動,舒緩筋骨的活動,這樣子的話,也是可以加強我們身體的這些免疫機能,或者是我們身體的這些氣機的調節。」

自我保健方式除了身體鍛練,在新年的時候,還可以做一些經絡的按壓,來舒解因貪食而引起的腹脹不適。

中醫師 翁淑雯:「像足三里它是一個胃經的穴位,或者是心窩下,是屬於跟胃比較有關係的穴位,像我常常胃痛的時候,也會自己按一按,那裡也是一個穴位-中脘穴,會對我們的消化或者是脹氣會有幫助。」

中醫師提醒,胃不好的民眾可以用山楂與麥芽煮水代替茶,在過年期間做好自我保健,加強身體的免疫機能,才能健康快樂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