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罪證確鑿 加國會有望立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聚焦。 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及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二月五日,出席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舉行的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聽證會。加拿大國會議員 歐文‧考特勒正在起草相關法案,要求國會立法,制止中共活摘惡行。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渥太華國會山莊的報導。

一個多小時的聽證會上,國會議員們對喬高和麥塔斯的證詞表示出了高度信任。包括律師出身的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

加拿大國會議員 歐文‧考特勒:「他們今天的陳述堪稱典範,提出了更多證據表明中共活摘器官的非法性,中共當局理應反駁這些證據,卻一直沒有反駁。直到今天中共當局仍然不能反駁這些證據,足以說明這些證據是確鑿的。」

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 史考特‧瑞德:「他們二人搜集了足夠的旁證,任何一個受到這樣指控的政府都會想辦法證明這樣的指控並非事實,而是錯誤的推斷,以洗清自己的罪名。但是中共政府卻沒有這樣做,這非常非常奇怪。」

自2006年活摘器官報告發表,喬高和麥塔斯一直致力於呼籲加拿大和國際社會早日採取行動制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我們希望看到更多,如果他們只是做一個聽證會,那是不夠的,我希望看到更多的聽證會,看到決議,看到實際行動。」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人權委員會是可以通過決議案或動議的,希望他們可以通過高一級的外交事務委員會向整個國會提交決議案。」

顯然,國會人權委員會已經意識到有必要更深的關注並介入制止活摘器官的罪行。

加拿大國會議員 韋恩‧馬斯特:「我們2006年就聽說了活摘器官,期待中國能發生大的轉變,現在看來它並沒什麼變化。這就促使我們要進一步審視現在的形勢。」

加拿大國會議員 歐文‧考特勒:「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搜集的證據是成立的,我想補充說一句,我正在起草一個與你們想法一致的法案,並將諮詢你們的意見,讓這個制止活摘器官的法案成為國會法案中的典範。」

加拿大國會議員 朱蒂‧絲格柔:「讓我們努力使這個法案得以通過,希望所有的國會議員都支持這個法案,它將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表明加拿大會站出來維護人權,支持和保衛被迫害或虐待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