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局撙節 8月起一週僅送信5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美國郵政總局6號正式宣布,將從今年8月開始取消每週六的郵件投遞服務,但將保留每週六的包裹遞送服務。

美國郵政總局局長 派翠克‧多納霍:「從今年8月5日起,郵政遞送服務將改為6天的包裹遞送和5天的郵件遞送。」

美國郵政總局局長派翠克‧多納霍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措施將為郵政總局每年節省20億美元成本。

多納霍還表示,美國郵政總局在正式取消週六郵件服務前6個多月公布這一措施,是為了給家庭和企業客戶緩衝時間。

2010年以來,美國郵政總局的包裹遞送量增加了14%。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使用電子郵件及其他互聯網通訊工具,或其他快遞公司如FedEx和UPS等提供的遞送服務,郵件投遞服務一直一蹶不振。

去年12月,美國郵政宣布到9月底2012財政年度已虧損了159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並預計2013財年赤字將持續攀升。

美國郵政總局局長 派翠克‧多納霍:「我們需要具有更大的靈活性,使我們能夠迅速適應市場變化。今天宣佈的措施正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一步。」

儘管美國郵政部門未接受納稅人資金,但仍受政府控制。因此這項方案應該要獲得美國國會批准才可正式實施。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