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35屆冰雪節 藝術與運動盛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迎來了第35屆冰雪節。為期18天的冰雪節讓漫漫冬日中的加拿大首都人民熱情高漲,想知道加拿大人是如何讓一片冰天雪地變得生機盎然的嗎?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這個週末恰逢又一輪強冷空氣降臨渥太華,但是對於酷愛冰雪運動的加拿大人來說,低溫反而助長了人們戶外運動的熱情。渥太華第35屆冰雪節的到來無疑點燃了冬天裏的一把火。

大家看我身後這些精美的冰雕作品,真可謂是精雕細琢的藝術精品,像這樣的作品在本屆冰雪節還有很多。冰雕競賽是歷屆冰雪節的主要項目。覺得寒冬枯燥乏味的人們,冰雕藝術家們會說您錯了,看這一件件大自然與人類藝術相結合的完美作品,怎不讓人感嘆嚴寒原來可以如此美麗。

欣賞過藝術,到麗都運河熱熱身,這裏有世界最大的天然滑冰場,可以盡情馳騁。

遊客 蘭斯‧貝克漢姆:「不熱愛冬季運動,就如同不熱愛加拿大。」

華人移民 宋女士:「因為每年都有老人和小孩兒在,所以每年都過來玩兒。滑冰、來看節目、看冰燈。」

國家首都委員會媒體官員 鄧尼斯‧勒布朗:「我們有很多室內外活動,比如在麗都運河上滑冰,在冰雪王國的超級滑雪道上滑雪,這是北美最大的雪地遊樂場。」

本屆冰雪節在麗都運河、聯邦公園等多個場地同時舉行。據主辦方預計,今年光顧冰雪節的遊客人數將達到六十多萬。

新唐人記者 王蕾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