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年記者會 免試入學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星期四教育部召開新年記者會,請媒體吃大餐。不過媒體的焦點仍離不開,明年即將上路的12年國教。對於今年教育部訂定的65%標準,仍有國立高中無法達成。但教育部表示,由於基北區學校的特殊生態環境,各校也都有共識,對於明年免試入學正式上路,表示樂觀。

教育部大方宴請媒體。今早行政院長陳沖才剛率內閣總辭,教育部長蔣偉寧笑說,以現在身分,宣佈什麼都有些尷尬。

教育部長 蔣偉寧:「今天早上才剛剛總辭,我想現在等於是屬於一個看守內閣。現在在一個看守內閣的情況下,我們就不宜在這裡做太多的政策宣佈。」

不過,媒體最關注的,還是有關12年國教,是否能在明年103年順利上路。

教育部長 蔣偉寧:「免試的這個比例,我們會有具體的一個規劃,103年會正式來實施。整個學區的概念,在103年我們知道至少有75%,25%是給特色招生。進一步的話,各個學校我們也會持續溝通協調。」

為推動103年免試入學計劃,教育部今年先將目標值訂在各區免試名額達65%,公立學校必須達到30%,但是,直屬教育部的政大及師大附中,目前只願意將免試名額訂在20%。而台北市四所明星高中,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仍堅持只肯訂在15%。

教育部次長 陳益興:「基北已經達到65%免試入學,第二,兩所附中已經從15提升到20。第三,我們要考慮一個生態的平衡,所以在基北區內名校比較多。」

12年國教,官方樂觀其成。但免試名額不一致,已經引起家長團體反彈,下一步會怎麼走,還得看接任的閣員如何接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