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燈會 多媒體互動燈區很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還沒過新年,各縣市政府已經開始準備歡慶元宵了。今年新竹市燈會2月7日提前開跑,規劃了5大燈區和4場遊行踩街活動,並結合互動科技設置多媒體燈區,讓傳統元宵花燈活動,變得更有趣。

現場解說人員:「3 2 1 拍照,這樣子,拍完之後,我們可以上傳到我們臉書。」

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 鄭耕亞:「難得當一次城隍爺,哈哈哈,滿有意思的。」

新竹都城隍廟今年斥資五百多萬,設置多媒體互動科技燈區,有雙層浮空投影,還有動態觸控遊戲與民眾互動。

新竹市議長 謝文進:「這個設施也可以讓市民來互動,讓每一個人來扮演城隍爺,這一個活動是非常非常的好,非常有意義。」

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 鄭耕亞:「用這個最先進的,來結合這個廟來展示。浮光投影那個,我們還有擬人化地去介紹這個整個廟,還有廟埕,還有整個新竹市的一些景點。」

現場解說人員:「這個人走過去,地上就會有愛心浮現,那是符合我們這次情人節活動,那我們現在都可以看到,我們其實都可以偵測得到,現場就會有煙火跟我們的愛心。」

還有這個台灣館造型的可愛LED變色手環,民眾來新竹賞燈、遊行踩街,就有機會把它帶回家。與科技創意結合,讓傳統元宵花燈活動,變得更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