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糞當建材 建築美麗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早年農村社區物資缺乏,農民經常以牛糞和泥來蓋農舍,不僅冬暖夏涼,還會吸水氣,讓屋子不潮溼,雲林縣的崙前社區重拾老祖宗智慧,蓋了一座牛糞公園。

大雨下個不停,媽媽帶著小朋友快步跑進涼亭躲雨,不說看不出來,涼亭整個是牛糞建成的,但是社區居民沒在怕,因為當初這個涼亭就是大家親手建造起來的。

社區志工 張小姐:「沒有味道,我們這些志工做起來,真的也是很好。因為現在都清洗過了,阿就是沒有味道。」

拿起牛糞渣聞一聞,沒有味道,還帶有淡淡的草香味,拌入混泥土攪拌,牛糞水泥重量輕,品質還不錯,還大大節省水泥的使用量,公園裡的涼亭、看板、招牌、還有哈密瓜造型的椅子,全是牛糞建材的傑作。

社區藝術總監 李日存:「牛糞因為牛吃草,在肚子裡面消化,剛剛好就是我們要的一個效果,崙背是酪農區,我們如果就地取材,用在地的資源,第一個最節能減碳。」

漂亮的涼亭內,都是社區居民的故事。借用老祖宗的智慧,加上社區居民的創意,建築成屬於崙前社區的美麗公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